六月蝉鸣,栀子飘香,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7日下午16:30,四川轻化工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宜宾校区综合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与全体2026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而荣耀的时刻,为即将奔赴四方的学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典礼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晋良平主持,第二阶段授位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莫碧泉主持。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齐唱,气氛庄重而热烈。

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杨剑波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杨剑波深情回顾了2026届学子在校期间的成长与蜕变,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科技强国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希望同学们坚守“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精神,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不懈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郑洪龙老师登台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表达了难舍的牵挂与美好的祝愿,勉励同学们要永葆求知若渴的热忱,磨砺坚韧不拔的意志,勇敢直面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毕业生代表曾运成同学、在校生代表廖翎伊同学分别上台发言。曾运成深情回顾了在校园中度过的数千个日夜,感恩母校提供的广阔平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和同窗好友的并肩陪伴。他表示,将带着物电人的智慧与担当,奔赴时代召唤的远方,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廖翎伊同学则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誓言将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砥砺前行,续写物电荣光。

学院党委书记莫碧泉宣读了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荣获2026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毕业典礼结束后,第二阶段授位拨穗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杨剑波教授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成员作为主礼导师为毕业生逐一拨穗授位。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依次有序上台,鞠躬致礼。导师们郑重地将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侧拨至左侧,寓意学子学有所成、展翅高飞。当流苏划过帽檐的那一刻,意味着一场青春奔赴星辰大海的旅程正式开启。现场掌声雷动,快门声此起彼伏,定格下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与感动的泪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莫碧泉宣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祝愿2026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撰稿:李树军 审核:晋良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