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开课前试讲工作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4日
  查看:90
  来源:郑亚辉

3月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系组织新进教师进行开课前的试讲工作。需要试讲的全部8名新进教师、部分新老教师、副院长袁玉全教授及物理系两位主任参加了此次开课前试讲。

本次试讲旨在让新进教师提前适应教师角色,对其课前准备及课堂表现是一次预演与检验,对加快新教师适应教学授课流程、提升教学交流适应能力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对教师是否已具备开课能力的考查。新进教师试讲内容分别涉及大学物理中质点运动描述、氢原子光谱及矢量分析,复变函数中复数定义与计算、电动力学中的库仑定律与电场等知识点。各位试讲教师准备充分,试讲过程知识熟练、逻辑清晰、表达流畅、仪态端庄,已达到开课主讲条件。

在试讲前,胡启威主任首先就教学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指出我校教师在上课前要准备好教学大纲、课程教案和教学日历、成绩册及点名册、课程实施大纲、学情调查等。此外,胡主任还特别强调了教师上课要有时间观念,开始上课前教师要至少提前二十分钟到教室,给学生做出榜样,这是课堂授课工作能顺利进行的基本保证,也是掌控课堂纪律的基本手段。

最后,郑亚辉副主任和袁玉全副院长对试讲进行了点评。指出新进教师在试讲时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业务熟练,显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充分的备课;同时,对老师们的讲课音量音调、语速体态、师生交流、课件制作、内容安排、课后反思总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试讲工作,在课堂教学经验和课前准备方面都获得了不少收获,对于适应大学教师角色转变、做好授课工作更有信心了,对物理学科的未来发展和专业建设更有底气了。

【编辑:admin    审核:袁玉全】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