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认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7日
  查看:58
  来源:安晓军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认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物电学院各年级全体党、团员(含积极分子)和青年:

根据2024年1月5日发出的《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做好寒假期间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认定和评比工作,树立通过社会实践实现建功立业的青年榜样,引导更多党、团员和青年投身于社会实践中,现将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认定和评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在寒假期间开展了社会实践的同学,按照实践类型加入对应QQ群,方便认定和评选工作开展。

回高中母校参加招生宣传实践:583791649;

挑战杯调研社会实践:824289230;

其他各类型社会实践:839497106;

志愿服务项目社会实践:362074741;

二、各类别社会实践认定和评比材料收集

(一)回高中母校参加招生宣传实践

请参与该项实践的同学填写回母校招生宣传收集表,提交2024年寒假优秀大学生回母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总结(word)、以“专业班级+姓名+招生宣传”重命名打包的招生宣传视频、照片及被报道的相关截图、视频等信息等材料参加认定和评比。

“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总结”“视频照片”等请于2024年3月6日前报送。

(二)挑战杯相关社会实践

请开展本项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以下相关材料参与认定,该项不单独评奖。

1.以线上问卷调查为主开展的调研活动,需要提供问卷本身、问卷参与人数(截图)、各项统计结果(截图);

2.以线下访谈等为主开展的调研活动,需要提供访谈提纲、访谈人数、访谈照片;

3.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两者都需要提供;

4.自行撰写实践内容与挑战杯项目申报书的关联说明。提交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实践方式,调查的对象、内容、数据、结论对项目申报书内容的支撑及关联关系。

5.以团队开展的实践,一个团队只需要提交一份实践材料,在关联说明文档中列举团队成员姓名、学号。

6.以上材料于3月3日前提交。

(三)其他各类别社会实践和寒假志愿服务

1.开展了除“回母校招生宣传”“挑战杯实践”外其它任意一项及以上实践的同学,请按各类别要求将材料整理好后于3月6日前发送。

2.填写附件: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汇总表。

说明:

(1)如在其他各类别社会实践中开展了两项的,如参与了返家乡和志愿服务的,请按要求同时提交两项实践的认定材料;认定材料以“专业班级姓名+学号+某一项实践类别”重命名,如“电信211XXX+213510101XX+志愿服务”。学院以“某一项实践类别”材料作为评比主项,另一类只做认定。

(2)已提交了“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或“挑战杯实践”材料的同学,如果在其他各类别中又参与活动的,发送除“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或“挑战杯实践”以外的另一项实践材料,认定材料以“专业班级姓名+学号+某一项实践类别”重命名,学院以“某一项实践类别”材料作为评比主项,另一类只做认定。

(3)同时提交了“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或“挑战杯实践”材料的同学,不再提交其他类别材料。每个同学至多提交2项实践类别的认定和评比材料。

(4)寒假带薪工作(家教、兼职)不能被认定为社会实践。累计低于20个小时或3天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不被认定(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系列活动除外)。

(5)寒假志愿服务所产生的时长经评比认定后不重复计入2023-2024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寒假期间未参加评比认定的志愿服务时长均不计入2023-2024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时间从2024年1月15日—2月28日)。如单个志愿服务时长不足20小时,可参与多个项目以累积时长认定参评。

(6)开展多场次招生宣传的,只认定一次,但在专项评奖得分相同时排序在前。   

(7)其他各类别社会实践材料明细按通知执行,一般为实践总结PPT(含照片材料、《自主实践认定表》盖章后的电子版、宣传报到截图、志愿四川截图、评优奖励证明等),实践报告(自主实践有调研报告类),具体以《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的《各项评选标准》为准。

 

                                                                                                                                                                                                                                                                                                               共青团四川轻化工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