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电学院前往宜宾南溪区开展“缅怀伟人风范,传承中华美德”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查看:388
  来源:

物电学院前往宜宾南溪区开展“缅怀伟人风范,传承中华美德”活动                   

                                                                         撰稿人:贾悦             审稿人:曹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物电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工会成员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之下,开展了一次“缅怀伟人风范,传承中华美德”的活动。

3.27朱德故居 (2).jpg

3月27日,春光明媚的日子,自贡校区和宜宾校区的老师们汇合后于10点前往宜宾市南溪区朱德纪念馆参观学习。到达朱德纪念馆,老师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开始了参观学习。

大家参观了街道一旁朱德和妻子陈玉珍在南溪的旧居旧居的一进三幢,仅有三分之一即朱德居室、书房基本保持当年原貌。院落中的花圃依然被陈氏后人侍弄得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显得优雅宜人。随着解说员的步伐我们移步到了展厅,映入眼帘的雕像眼神坚毅无比,从此天涯寻正道印证了朱德元帅思想的重大转折,舍家报国,矢志不渝,他用自己不懈奋斗的一生实践了革命到底的誓言。那一句一息承肩总未休的人生信条深深的震撼了参观的老师们。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页页往来的书信原件,一幕幕仿真的战斗场景,让老师们身临其境,在充满感性的接触中接受历史熏陶和理想信念教育。

123.jpg

下午,老师们从月亮湾社区中华家风馆的参观学习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对于良好的家风家训更是在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美好的家庭氛围,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每个人对此有了更多的向往。

在夕阳映照下,物电学院的老师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工会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奖品。活动一共分为三项,筷子乒乓球接力,双人背夹球跑接力赛,六人肩部套圈。老师们积极参与,勇于争先,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团队协作精神,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12.jpg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中华家风馆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励志创新,忠诚我们的教育事业。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在新形势、新环境下的工作凝聚力,提高全体的文化修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