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安排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5日
  查看:14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

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上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内容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尊崇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院跨越发展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党员组织生活时间安排

2018年上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时间按每月一次进行。

三、 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参考

3月:专题学习《党章》;教工党支部学习讨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中国共产党现行党章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升国民素质和人力资源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出台《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立足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2018年1月5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建设好我们这样的大党,领导好我们这样的大国,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至关重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思考和把握,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5月: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条基本规律。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6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

2018年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陪同下,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情况,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13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四川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四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7月: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018年3月3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等;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018年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四、组织生活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学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目的有计划地安排好组织生活内容,制定组织生活计划。党支部书记是本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具体责任人。

2、组织生活结合学校科学发展,推进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胆创新,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教育效果。

3、党组织生活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不能借业务工作繁忙而冲淡组织生活,组织生活要做到任务、时间、内容和人员四落实”,加强党性修养,确保组织生活的时间和质量

4要严格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做好党员组织生活学习记录。党总支将对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年3月13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