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电学院电信专业组织同学观看“四史大课”视频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
  查看:150
  来源:
——“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系列课程第二讲

2021年6月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专业18级在宜宾校区LA5-337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系列课程第二讲视频。

视频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宗灵、王让新、叶本乾三位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路逻辑,理论逻辑以及制度逻辑。道路逻辑主要依靠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传承了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与优良作风,发挥了“三大法宝”的战略优势。理论逻辑主要是由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中华民族优秀的基本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组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情怀和对人民的责任;制度逻辑包括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发挥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QQ截图1.jpg

通过观看今天的视频,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国家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关键节点,正在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而奋勇迈进。从毛泽东同志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让同学们再次学习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精神。本次活动不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党史学习是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