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物电学院“两委会”主席团选举公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9日
  查看:234
  来源:

关于物电学院“两委会”第六届主席团选举公告

 

物电学院各个班级﹑各个社团: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为提供一个让同学们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和机遇,使我院学生“两委会”能更有效的开展学生工作以及更好地为全院学生服务。本着公开竞选、择优录用的原则,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5月下旬启动第六届“两委会”主席团选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举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任用。 

 

二、竞选岗位

竞选职务

职务

人数

主席

1

团委副书记

1

副主席

2

 

 

 

 

 

 

 

 

 

三、竞选条件

 

1物电学院18级、19级、20级在校大学生;且有相关工作经验( 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协会、组织副职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在职满一年

 

2、思想上进,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对团委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有强烈的为同学服务意识。

 

3、遵守校纪校规,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在学生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4、有较高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勇于开拓,善于分析,有一定的全局观念和应变能力。

 

5,学习刻苦努力,态度端正;有艺体特长的学生或工作能力比较突出的同学经本人申请,经物电学院团委同意后可破格任命。

 

说明:有以下情况者取消竞选资格

 

1上学年度受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者。

 

2、有明显拉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者,经核实后取消资格。

 

3、不按照本竞选方案执行或出现竞选迟到等相关违纪行为者取消竞选资格。

 

四、竞选程序

 

(一) 申请

(1)报名时提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生干部竞聘报名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录1)

(2)物电学院第五届两委会成员请将报名申请表在5月30日24:00前交到各部门负责人处,再由各部门负责人统一交到分管主席处。

(3)院各班班长、团支书,院各协会部长及以上成员的报名申请表请交到两委会主席团处,附以下联系方式。

付瑞杰:18382341789   刘代垚:15182078112     邵子航:18200556558

 

(二) 笔试

时间:6月上旬

地点:宜宾A5教学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另;为更好选拔主席团成员,有意愿者提前书写一份关于部长竞聘策划书纸质档,于笔试当天带给主席团,若有疑问联系第五届主席团成员

() 面试

(1) 面试时间:暂定63-6614:00(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办法:

应聘者首先进行5分钟以内的自我竞聘演讲(简述个人竞选目的及对竞选职位的认识、任职工作经历及参与活动等情况、谈及工作及参与活动中的收获及感悟、阐述任职构想),由评委提问和现场评分,根据应聘者面试及平时工作中的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3) 拟任命名单在物电学院网站学生工作一栏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后正式任命。

注:个别职位若无相应的合适人选,从服从调配的人员中择优录用

(4)、出席会议的人员

 1)学院领导和学工办老师。

 2)两委会所有成员、物电学院其他社团主要负责人。

 3)各班的学生代表2名(班长和团支书)。

(4)、聘者着装要求

    5)男女生统一着正装。

 

     

() 正式录用

1、公示期内无任何反应(公示期3),所有成员正式录用。

2、发放由物电学院学工办签发的工作牌。

3、任期满一年经考核合格发放加盖物电学院公章的聘书。

4、如遇争议,解释权归物电学院团委。

欢迎各位有志于在大学期间锻炼培养提升自己综合能力,有志于服务全体同学,有远大抱负和理想的同学积极报名!

两委会主席团组织结构和职能分部

 

 

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

1、团委学生会的负责人,代表院团委学生会行使权力;全面负责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主持制定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及决定,负责工作计划的具体实施并做好总结工作;在与主管团委学生会的团委书记及部长讨论后,修改团委学生会章程;负责活动的批准与监督;负责人员的调配与安排;

2、及时向院学工办汇报工作情况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向全体学生干部贯彻先进思想;

3、对内,协调各部门,加强凝聚力;对外,协调我院与兄弟学院()的关系,出席院()的学生活动、会议等;

4、全面负责各部门的各项事务,并积极组织开展工作。

5、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6、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学生会副主席:

1、协助主席、团副做好领导工作;协助管理院内各项事务;

2、管理好自己的分管部门,对于出现的问题指出并纠正;

3、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4、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1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干部竞聘报名申请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寝室号

联系电话

现任职务

任职时间

拟竞聘职务

1

是否服从调配

2

职务/实践经历

起止日期

担任职务或参加实践活动

自己在相应职务的优势

补考情况

补考门数

补考科目:

近期奖惩的主要情况

 

说明:1所有竞选者均要认真填写此表中的所有信息并作为任职条件的参考.以备两委会存档

     2 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竞选资格.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