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9日
  查看:358
  来源:

报告题目:量子科技的发展及现状分析

    人:马永红

    报告人简介:

马永红,博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和光学工程博士后,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内蒙古“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层次、内蒙古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项目、内蒙古草原英才青年创新人才、内蒙古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发表论文50余篇,目前从事量子信息和量子光学方面的研究。

内容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1016日下午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这是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对前沿科技领域的又一次重点学习。量子科技本身,是数字科技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力量。本讲主要介绍量子的基本概念、量子科技发展的历史原因、量子的主要特征、量子科技的应用、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展望。

讲座时间:2021年4月30日16:00

讲座地点:宜宾校区LA5-104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光临!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