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电学院开展“格物致知,星奔物电”科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7日
  查看:202
  来源:

                                                                                                                                                          撰稿人:吴虹艺    审稿人:何强

 

    2021年4月24日,我院在宜宾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格物致知,星奔电迈”科普活动,活动内容有:“航天创造未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的观影、趣味物理实验与知识竞赛、天文知识普及等。本次活动由院两委会协同天文、物理协会筹办。

     

1.png

 

    在阳光明媚中同学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讲解员们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着“天文望远镜”、“特斯拉线圈”、“非牛顿流体”、“全息投影”等现象的原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接触各种展品,“干冰制冰淇淋”、“静电球”“实验室制鲁伯特之泪”等项目的现场展示;天文与物理趣味知识竞赛和以“航天创造未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弘扬了航天精神,普及了航天知识。夜晚,酒文化广场搭建出“蓝色星空”,生动形象地将十二星座还原在大家眼前,美丽又壮观,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其中,在认识了不同的星座后再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天上的星座,别有一番风味。

2.png

 

    本次活动现场的气氛非常的活跃。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还加深了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了解。充分体现了本次科普的活动主题。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