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核工程与核技术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
  查看:1346
  来源:

培养目标及特色:面向21世纪核能与核技术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具备核工程与核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核技术及其应用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解决复杂核技术工程问题能力,具有核安全意识、团队协作、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核工程与核技术领域胜任工程技术开发、设计、操作、教育与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原子核物理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外语、核辐射物理与探测学、反应堆物理基础、辐射防护基础、核电子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核数据处理方法、加速器原理及其应用、辐射成像原理、蒙特卡罗数值模拟方法、核分析方法、核燃料循环与核材料、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核电工程、电子学、核退役、环境监测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开发、生产与管理等工作。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