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电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查看:756
  来源:

一、学院简介: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是经历了自1965年以来前身的普通物理教研室、基础科学系、物理系、理学院之后,发展到2016年合并电子信息类部分专业和教师成立的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四川省学术带头后备人选2人;教授6人、副教授26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博士后经历4人、海外留学经历5人;硕士38人;青年教师占60%以上,形成了一支学历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能力较强,治学严谨、富于创新,热爱学生、充满朝气的师资队伍。

学院设有物理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大学物理公共课教学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等教学机构,实验仪器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3000余平方米,具有较好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条件。现有应用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3个本科专业和光电材料设计及应用硕士点1个,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1200余人。

学院狠抓教学工作,贯彻教学、科研并重的指导思想,注重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强调科研对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在承担全校大面积“大学物理”、“物理实验”、“电工电子技术”以及本学院专业教育教学的同时,在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实践。《大学物理》2006年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2014年评为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电工电子技术》2008年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电路原理》2009年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实验物理》、《实验电工电子技术》为校级精品课程,完成教改项目20余项,出版教材8部,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2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地厅级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

学院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的培养,结合专业特点,特别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年年取得好成绩,获奖情况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近三年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项目、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0余人次,省级奖励100余人次。最近几年,我院学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我院办学成果及学生素质的高度认可。(数据截止2020年10月)

本科专业

应用物理学

 http://wldzxy.suse.edu.cn/p/41/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http://wldzxy.suse.edu.cn/p/14/ 

电子信息工程 

 http://wldzxy.suse.edu.cn/p/14/  

二、专业介绍:

  应用物理学(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具备宽厚、扎实的物理、数学、外语和实验基础的,能够在材料科学技术方向或光电子技术方向具备专长的,有时代精神及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适应能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物理概论、材料物理基础、半导体物理学、光电子技术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科研部门、学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可在与材料科学技术、光电技术方面相关的厂矿、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掌握电子与信息科学领域所必须的基础理论与技能,能够从事电子与信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试验分析、统设计与制造、运行控制、信息处理、教育科研、技术管理工作的专门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电磁场理论、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子传感器、光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现代光电信息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大中专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科研、教学、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校级特色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电子电路系统的原理、分析方法及典型设计方法,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方法,现代电子系统工程设计、仿真等相关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具备较强的表达能力和外语运用能力,持续学习、适应专业发展和不断创新的能力。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电子线路、电子技术基础、电子测量、锁相与频率合成、电磁场与电磁波、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汽车电子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类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检测和维修、经营与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从事电子信息类学科技术的学术研究和教育工作。还可在交通、能源、广播电视等行业从事信息管理等工作。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