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2019年上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安排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3日
  查看:172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2019年上半年度

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现就党支部 2019 年上半年的党员组织生活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要求

(一)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 1 次,主题党日一般每月开展 1 次,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 1 次。

(二)党员组织生活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采用规定主题和自选主题相结合,时长根据主题内容确定,注重质量。

(三)建议“自选主题”各支部要结合学校和物电学院发展的实际,联合教研室活动开展。

(四)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每学期要定期为基层党员讲党课至少1次

)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盐都先锋云平台,规范使用,确保实效性。

三、规定主题

(一)主题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二)主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习近平 2019 年 2 月 25 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40 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离不开法治,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强调法治。要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主题三: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是中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定位于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与以往的教育中长期规划相比,时间跨度更长,重在目标导向,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战略安排,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国家现代化全局出发,在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基础上,面向未来描绘教育发展图景,系统勾画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愿景,明确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定位于行动计划和施工图,是本届政府任期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突出行动性、操作性,重在问题导向,按照可操作、可落地、可监测、可评估的原则,聚焦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紧迫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按照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的原则,将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和战略任务细化为未

来五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指导推进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确保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四)主题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具体实施方案,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五)主题五: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的主题报告

2019 年 2 月 21 日至 22 日,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六)主题六: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学校将于 2019 年上半年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

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大会全面总结原四川理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奋力谱写学校新一届党委干事创业新篇章

四、组织生活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目的有计划地安排好组织生活内容,制定好组织生活计划。党支部书记是本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具体责任人。

2、组织生活要与结合学校科学发展,推进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胆创新,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教育效果。

3、党组织生活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不能借业务工作繁忙而冲淡组织生活,组织生活要做到任务、时间、内容和人员“四落实”,加强党性修养,确保组织生活的时间和质量。

4、要严格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做好党员组织生活学习记录。党总支将对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313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