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电学院开展科技学术讲座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8日
  查看:124
  来源: 物电学院宣传部

撰稿人:曾泽席  陶玉玲    审稿人:周志坚

2018年4月17日下午2:30,物电学院在汇南第三实验楼1210室开展了以“推动人类文明与进步的物理学”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坚教授主讲,学术办主任袁玉全老师主持,应用物理学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QQ截图20180418172446.jpg

周志坚教授以“什么是物理学?”引入主题。随后阐述了宇宙的演化进程及人类历史上的三次技术革命,物理学的发展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他提到,世界是复杂的,而本质却是简单的。当今社会新工科的建设,人工智能的发展都离不开物理,需要大量的物理学人才。对于探索物理学,未来的物理学者需要解开一系列的谜团,同学们需要努力。最后,周志坚教授与同学们自由交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QQ截图20180418172517.jpg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物理学,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学习潜能,成长成才起了指引作用,树立了同学们学习物理的信心。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