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5日
  查看:13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于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我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现将我院本学期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如下安排:

一、学习时间安排及学习内容

3月:学习党委书记王洪辉在全校干部大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写好四川教育“奋进之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文章。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等教育工作,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

4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召开。学习两会报告,深入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期待和挑战

5月:党风廉政学习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关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的通知》学习专题

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精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6月:围绕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学习研讨学校发展及学科建设工

专题

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学习高等教育有关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领会和把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以加强保障条件建设为基础、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

二、学习参考资料

(一)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二)2018年全国“两会”会议公报、政府工作报告;

(三)《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四)“校园思政网”上传的学习参考资料。

三、 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计划。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不应少于一次,严格执行双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学校和我院的改革与发展实际,结合教职工个人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专题讨论,鼓励教职工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开展理论研究。

3、各党支部要加强考勤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有小结。要用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详细记录学习情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312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