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2017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查看:151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于2017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17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现将我院本学期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如下安排:

一、     学习时间安排及学习内容

9月:学习校领导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校领导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营造新学期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了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研究现状,了解一校两区一院办学现状,更好的把握发展机遇,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

10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学习研讨学科建设工作。

坚持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学习领会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即“胸怀一个愿景、牢记两个使命、坚守三个观念、创新四个要素、实施五大战略,在此基础上推进学校的六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以加强保障条件建设为基础、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学校美好愿景做出新贡献。

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教育教学改革相关知识,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领会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要求,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12月:法律法规及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学习。

学习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理论,大力加强以宪法为统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深入学习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加强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通过学习,增强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进一步找准大学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

二、     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计划。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不应少于一次。

2、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学校和我院的改革与发展实际,结合教职工个人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专题讨论,鼓励教职工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开展理论研究。

3、各党支部要加强考勤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有小结。要用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详细记录学习情况,并将每次的学习情况及时报送理学院党总支,党总支将不定期抽查学习情况。

 

 

附件:政治学习记录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7920

 

 

 

 

 

 

 

 

 

 

 

 

 

 

 

附件:

政治学习记录表

单位名称:                        党支部书记签名: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参加人员签名

主要学习内容

学习讨论情况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